設立宗旨

  世界人口老化及少子化,隨之失能人口增加,長期照護受到重視,馬偕醫學院秉承創校之人文精神,自廣義長期照護著眼,於民國104年新設立長期照護研究所,本所主張跨領域團隊之健康照護理念,及教學、研究與實務並重,協調長期照護資源,期能培育具國際宏觀之實務人才,投入長期照護產業。

  馬偕醫學院長期照護研究所,傳承與實踐馬偕精神,以馬偕精神之核心價值-「誠實正直,謙遜憐憫」、「愛人如己,關懷弱勢」、「寧願燒盡,不願銹壞」、「創新卓越,永續發展」為宗旨,結合馬偕醫院既有之臨床醫療、研究與教學能力,提供對於醫護有滿腔熱血之學子更完善且優質的教育,以培育尊重生命的長期照護專業管理人才,且能應用於個別性、居家、社區及機構的長期照護實務、教育、管理與研究。

  為了結合跨領域專業,本所不只招收護理系學生,也歡迎國內外大專校院醫療照護相關學系學生,如:醫學、護理、公衛、營養學、藥學、物理治療、職能治療、聽力治療、語言治療、心理相關、醫務管理、醫學工程、醫學資訊、老人照顧、社會工作/福利等,吸引不少相關領域的學生,其中在職生的比例相當高。